主题: 信誉和关系

  • ﹂生﹂世﹂双人ら
楼主回复
  • 阅读:310
  • 回复:3
  • 发表于:2021/6/17 10:56:11
  1. 楼主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海口社区。

立即注册。已有帐号?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

一个人取得的成功在很大的程度上是取决于所拥有多大的权力和影响力,和恰当的人建立稳固的关系是很关键的。在打造关系网的过程之中,已经认识的人很重要。你目前的联络网是铺造你未来关系网的原料。

  人际关系也是取得事业成功的宝贵财富,有关系的人,生意才会越做越火;有关系自己的产品才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企业才会更有效益;有关系才会得到来自社会各个方面的支持。总之,关系是成功者不可或缺的重要财富。最后才是金钱,有了钱可以让事业有更好的发展,但钱对一个成功者来说不是最重要的财富,初期资金都是比较紧张的,也不可能有什么财富的积累,但只要努力经营,扎扎实实的干,注重培养信誉和关系,金钱很快会积累。

  某钢材公司销售部门经理郭海,听说某公司要进一批钢材,正在联系货主。郭海于是和该公司联系,但是他发现已有数家钢材公司同时和这家公司联系,竞争十分激烈。郭海通过调查该公司人员材料发现,该公司的一部门经理竟时自己高中时的同学任光,虽然郭海与其十多年没见面了,但是郭海还是决定约见任光。

  周六晚上,郭海和任光二人在“聚仙阁”酒楼相聚。见面后,自然是感慨万千,各自唏嘘不已。一阵寒暄后,郭海就谈起了高中时的往事:

  “任光,不知你还记不记得,高一时我们的那次春游。那时真是天真烂漫,记得爬山时的情景吗?咱班的马丽丽怎么也爬不动了,让你拉她一把,你脸红得不得了,还不好意思拉人家!”

  任光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我那时哪有那么大的胆子,不比你,用一条橡皮‘蛇’吓得女生们都不敢往前走了,还是我揭穿了你的诡计,把你的‘蛇’扔到了山下,你还吵着让我赔来着!”说着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登录查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查看大图



  两个人又谈起了高中时的许多往事,不禁越谈越来劲,越谈越动情,两个人都落了泪。

  时间已经不早了,两个人又聊到了当前的工作,郭海顺势说:“我们公司最近有一批好钢材,质优价廉,听说你们公司正需要,怎么样,咱兄弟也合作一回吧?”

  当时的任光还正沉浸在高中的记忆之中,一听到老同学有所求,自己公司又需要,二话没说,当即就说:“这不是太容易了嘛!回去我就跟销售经理说,凭我和他的关系,保证没问题。”果不其然,几天后,在老同学的帮助下,郭海顺利地签订了购销合同。

  郭海正是利用与任光的这层同学关系,先勾起对方的回忆,再顺水推舟,提出合作之事,任光也乐得做个人情,双方既增进了友情,又做成了生意,可谓是一举两得。

  其实在当今社会,不管是同学关系、亲人关系、同事关系,如果办事求到他们中间的任何一个,只要你用心去办了,再难的事也不难。像郭海借用同学关系办事,这就是关系学的运用。
  
  • 放空心晴
  • 发表于:2021/6/19 9:06:01
  1. 沙发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 放空心晴
  • 发表于:2021/6/19 9:06:07
  1. 板凳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 放空心晴
  • 发表于:2021/6/19 9:06:13
  1. 3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二维码

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
加入签名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